原标题:3张假铁路工作证牵出两个特大团伙,他们所干的事影响你的一生!

  1月9日,长铁公安联合地方公安机关从查获的3张假铁路工作证入手,顺藤摸瓜在岳阳市内捣毁2个制假窝点。查获4名制售假证嫌疑人,收缴各类假证章近千份,其中假铁路职工作证、乘车证65套。

  最近一段时间,长沙铁路公安处岳阳东站派出所民警接铁路职工报警称,在进站口、出站口验票时,先后查获假铁路职工证3本。民警迅速出警,对使用伪造证件人员处行政拘留处罚。据使用者交待,假证是在岳阳市巴陵大桥桥下一个刻章点制作的。

  为净化乘车环境,1月9日上午,岳阳东站派出所联合岳阳铁路地区刑警大队、岳阳楼公安分局东茅岭派出所20余 名警力兵分三路开始行动。12时许,在巴陵大桥中部楼梯处,民警将正在进行假证交易的违法嫌疑人陆某(女,48岁 ,岳阳县人)当场抓获;另一组民警在附近将其同伙康某(男,55岁,岳阳市人)、张某(男,55岁,安徽利辛人) 、黄某(男,48岁,安徽利辛人)等另3人抓获。

  民警随后在陆某等4人的两处出租房内查缴各类假证章近千份。这些伪造假证书涉及婴儿的出生证、身份证、毕业证、结婚证、离婚证,军官证、警官证、驾驶证、采矿证等各种资格证,甚至包括火化证。可以说,上至公安部、国家安监局、工商总局、教育部,下至村委会,一个人从生到死,从求学、工作到办企业,一生中可能会用到的各种证件,这里一应俱全。

  据陆某交代,去年以来,她在巴陵大桥桥下以摆设刻章摊位为名,通过发名片、网上发帖招揽联系制假证章业务 ,采取当面或网络收取照片、身份信息等资料,用电脑做好假证后,通过自取或者快递方式交给办证人,收取200至300的办证费用。仅近一个月,她就办理假证100余份,伪造的铁路职工证件20余份。

  目前,陆某、康某等2人被刑事拘留,张某、黄某被行政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