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0日上午,“奔跑衡阳 一马当先”2019湖南衡阳首届国际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举行。1月10日上午,“奔跑衡阳 一马当先”2019湖南衡阳首届国际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举行。

  红网时刻衡阳1月10日讯(记者 谭倩)1月10日上午,“奔跑衡阳 一马当先”2019湖南衡阳首届国际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举行。衡阳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2019湖南衡阳首届国际马拉松赛筹委会主任刘丽华,衡阳市副市长、筹委会副主任龚学余发布赛事相关信息。

  2019湖南衡阳首届国际马拉松赛以“奔跑衡阳 一马当先”为主题,由中国田径协会、湖南省体育局、衡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衡阳市文体广新局、衡阳市珠晖区人民政府承办,比赛将于2019年3月31日上午7点30分在衡阳市体育中心鸣枪开跑。

  本次赛事共设三类路线,分别是42.195公里的全程马拉松线路、21.0975公里的半程马拉松线路以及5公里的健康跑线路。参赛总规模预计为15000人。其中,全程马拉松4000人、半程马拉松5000人、健康跑6000人。

  赛道的起点和终点都设在衡阳市体育中心,赛道设计定位为“自然、生态、绿色、环保、健康”,整条赛道地跨珠晖中心城区、滨江新区及全国特色小镇、全国美丽宜居小镇——茶山坳镇,中途没有折返重复地点。让跑友体会珠晖历史文化和生态宜居特色与当代运动时尚的碰撞之美。届时,组委会将在能量供给、医疗救助、参赛援助上给予保障,并将推出“吃在雁城”特色小吃游园会,让参赛运动员在奔跑中欣赏衡阳美景、品衡阳美食。同时,中央电视台体育赛事频道和全网媒体将对活动进行全程直播。

  赛事还设置了两大类、七小类奖项。其中,全程马拉松设总成绩奖、年龄组特别奖、市民鼓励奖、跑团PK赛奖。半程马拉松设总成绩奖、年龄组特别奖、跑团PK赛奖。赛事采取网上报名方式进行报名,据介绍,赛事期间(2019年3月30日-4月1日),跑友和工作人员可凭身份证和参赛号码布,享受本人加2个亲朋的“1+2”免费游览衡阳市所有景点的服务,并免费乘坐市内公交车。

  刘丽华表示,运动是幸福的,衡阳举办跑步赛事由来已久,此次衡阳首届国际马拉松赛就是要跑出市民幸福感、跑出城市新活力、跑出发展加速度。以办好赛事为契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具体举措,使大城衡阳在追逐省域副中心城市、最美地级市的梦想上更近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