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集打斗争]持玩具枪长沙抢劫 这个蒙面劫匪在赫山落网

  为逃避抓捕,男子在长沙实施抢劫后选择藏匿于赫山乡镇网吧,却没有想到被赫山警方逮了个正着。1月7日,衡龙桥派出所抓获一名抢劫犯罪嫌疑人胡某(男,20岁,湖南宁乡人),协助长沙警方破获两起超市被抢案。

  案 情 简 介

  1月4日晚,衡龙桥派出所接到长沙市公安局岳麓分局刑侦大队协查通报,称当日凌晨长沙城区发生一起超市被抢案件,一蒙面男子持枪抢劫收银台钱财后潜逃,经调查分析,嫌疑人可能藏匿于衡龙桥辖区,请求协助侦查。接到通报后,该所迅速安排警力开展工作,在发动群防群治力量全面布控的同时,民警重点对辖区旅馆、网吧、出租屋等流动人口和外来人员聚集区开展清查。1月7日23时许,该所接到群众举报线索,称在镇区某网吧发现一名不出示身份证就要求上网的男子。民警一边告知报警人稳定嫌疑男子情绪,一边立即赶赴现场。刚进入网吧,一名坐在网吧角落上网的年轻男子引起了便衣民警的注意,民警辨认出其正是被长沙警方追捕的犯罪嫌疑人胡某,遂上前将其抓获。

  经讯问,胡某如实供述了自己于1月4日凌晨3时许和1月7日凌晨5时许,持玩具手枪分别窜入长沙市岳麓区两超市,共抢劫收银台现金1400余元的犯罪事实。据胡某交代,自己没有工作,生活拮据,可是平时又喜欢上网玩游戏,在身上的钱财花光后,这个糊涂的网瘾青年选择铤而走险,最终走上犯罪道路。1月7日凌晨,胡某作案潜逃至衡龙桥镇后,又来到网吧上网过瘾,因担心身份暴露,胡某借口没带身份证而要求网吧老板给自己开机上网,最终行迹败露落入法网。

  目前,胡某已被我局移交长沙警方处理。

  (赫山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