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耒阳市公安局网安大队和耒阳市网信办在网上巡查中发现,一个名称为“看见耒阳”的微信公众号,发布了一篇标题为“耒阳一老奶奶从着火的家中爬出来的时候,背上烧的骨头都露出来了”的文章。经核查,该贴文所述内容与事实不符,已严重扰乱了我市公共秩序。

  网上巡查发现后,办案民警迅速展开核查工作。经查,该文章中老人背部并未烧伤,主要烧伤的部位为双足,且该老人是被耒阳市消防大队消防员抱出火场的,并非自己爬出来的,该文章内容与事实不符。

  1月8日,办案民警将违法嫌疑人廖某传唤到案,其对在“看见耒阳”微信公众号上发布“耒阳一老奶奶从着火的家中爬出来的时候,背上烧的骨头都露出来了”不实信息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并表示悔改。目前,违法人员廖某因发布不实信息扰乱公共秩序被耒阳市公安局依法处以警告行政处罚。

  公安提示

  广大网民,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网上发声不能任性随意,网民要自觉抵制网络谣言,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利用互联网编造传播谣言、发布违规内容、扰乱社会秩序的行为,将依法严肃查处。 

  来源:平安耒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