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段佳 通讯员 谭文才)为了捞钱花,嫌疑人刘某竟然以到金店试戴项链为由,抢夺项链逃跑。近日,湘阴县公安局南湖派出所快速反应,一小时内速破一起抢夺金项链案,成功抓获犯罪嫌疑1名。

  2018年12月28日15时许,民警接到报警称,一男子在湘阴县某金器店试戴金项链时,趁店员不备将项链抢走。接警后,民警赶到现场进行调查。通过调取监控和走访调查,迅速确定犯罪嫌疑人为前科人员刘某。根据刘某的逃跑方向,民警迅速制定抓捕方案,决定兵分两路,以犯罪现场为中心进行布控追踪。案发后不到一小时,民警在该县南赛公路中兴村路段将刘某抓获,并当场从其身上搜出一小时前在金店抢走的重约57.33克的纯足金项链。

  经审查,12月28日15时许,犯罪嫌疑人刘某为牟取非法利益,窜至南湖洲镇北正街某金店,假装购买金项链,要求试戴一条净重57.33克、价值1.9万元的纯足金项链,戴到脖颈后又提出要看另一条净重83.25克的纯足金项链,当店员递出时,刘某强行抢夺,83.25克的项链被店员拽回,他便戴着脖子上的金项链飞快逃离现场。

  目前,刘某因涉嫌抢夺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