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桃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辖区开展农村面包车专项整治行动,查处了一起使用伪造驾驶证的违法行为,行政拘留违法嫌疑人 1 名。

▲民警设卡查获嫌疑人▲民警设卡查获嫌疑人

  1 月 7 日下午 4 点,大队公路巡逻中队在 G536 国道浮邱山乡人行山路段开展专项整治,发现一台小型普通客车有躲避检查迹象。民警将该车拦停下来,并对驾驶人的证件进行检查。见驾驶人盛某神色慌张,答非所问,且出示的证件异样,民警遂对其详细询问,发现盛某未考取有效驾驶资格证,涉嫌使用伪造证件。

▲嫌疑人被行政拘留▲嫌疑人被行政拘留

  经查,嫌疑人盛某于 2016 年 12 月在桃江县城某处看到了购买 “ 驾驶证 ” 的小广告,通过邮寄渠道购得伪造驾驶证一本,熟知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最终被交警查获。

  1 月 8 日,盛某因使用伪造的驾驶证和涉嫌无证驾驶被桃江县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办理中。

  来源:益阳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