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68岁的李阿姨半个月来一直腰痛不已,她想用贴“暖宝宝”的方式来缓解腰部疼痛,但由于自己本身有糖尿病,对温度敏感度降低,再加上频繁使用,导致腰部两侧被烫伤。医生提醒,暖宝宝的温度虽然不高,但持续时间过长,也会将皮肤烫伤,偏瘫和糖尿病患者以及老年人应格外注意防止此类低温烫伤。

  躺在病床上的李阿姨因腰痛不适,便尝试用“暖宝宝”贴在腰部两侧,连续用了5天便成了现在这个样。

  医生提醒,暖宝宝的温度不高,但持续时间过长,也会将皮肤烫伤。此外,记者了解到,入冬以来,全市各大医院接诊的烫伤患者呈持续增多的趋势,以老年人、儿童为主。

  记者在市面上一番走访调查发现,尽管大多数暖宝宝上标明了最高温度和正确使用方法,但一些市民在使用过程中仍然出现了问题。

  一位市民告诉记者,她身边也有朋友因为暖宝宝烫伤。

  长沙市第三医院主治医师建议老年患者,特别是合并有内科疾病,尤其像糖尿病、中风、偏瘫等,不适合使用像暖宝宝这样的取暖装备。最好采用比较温和的方式,比如吹空调啊,加衣啊等,一旦出现烫伤情况,切勿自行处置,应及时就医,以免贻误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