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9日,2018年12月“中国好人榜”发布,湖南5位身边好人上榜。其中,有一个浏阳人榜上有名,他就是数十年如一日照顾患病姐妹的浏阳市永安镇丰裕社区居民柳维新(图左一)。

  红网时刻长沙1月10日讯(记者 刘露 通讯员 潘雅静 宋莉)1月9日,2018年12月“中国好人榜”发布,湖南5位身边好人上榜。其中,有一个浏阳人榜上有名,他就是数十年如一日照顾患病姐妹的浏阳市永安镇丰裕社区居民柳维新。

  柳维新今年67岁,在家排行老二,有姐姐柳安仁、妹妹柳凤佳。为更好地照顾自幼身患疾病、丧失生活自理能力的姐姐和妹妹,柳维新至今未娶,几十年来再苦再难从未言弃。

  对柳维新而言,奋斗的目标很简单——让姐姐和妹妹每顿吃上一碗热饭,有个地方能遮风挡雨,冬天穿上暖和的棉袄。多年来,他每日清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为姐妹俩做好早饭、洗好衣服,将姐姐和妹妹抱到椅子上休息,然后才出去工作。

  傍晚回家,他常常顾不上休息,或是帮姐姐做按摩,或是推着妹妹到屋外走一圈。如今,柳维新已经年近七旬,双鬓早已斑白,背脊渐渐弯曲。看着姐姐、妹妹身体状况稳定,柳维新鼓励她们坚强地生活,“我会尽我所能,陪你们终老。我在,家就在。”

  此次,经过推荐、评定,柳维新的感人故事传遍神州,他被评为孝老爱亲中国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