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人大代表胡艳萍。长沙市人大代表胡艳萍。

  红网时刻长沙1月9日讯(记者 胡芳 孙洁)火宫殿、玉楼东……长沙的老字号耳熟能详;徐记、冰火楼、南景……这样的餐饮新贵也是数一数二。1月9日,长沙市人大代表、冰火楼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胡艳萍建议,政府加大对新兴服务主体的扶持力度,培育更多湘菜百年品牌。

  改革开放40年来,民营经济的发展可谓是雨后春笋,充满蓬勃生机……在胡艳萍看来,要让民营企业做优、做强、做大,政府既要服务实体经济,也要扶持服务产业;既要对老字号百年企业进行扶持,也要对可持续发展品牌进行扶持。

  “火宫殿、玉楼东之后,百年老店的传承上已经出现断层。”胡艳萍说,名优企业是传承民族文化和城市记忆的载体,新时代更需要焕发传统文化魅力的企业。“如徐记、冰火楼、南景这样的本土民营企业,都是在冰与火的考验中,在改革开放的大潮中闯过来的,改革开放40年,中国湘菜30年,这些企业,也都走过了20年的历程。”

  为可持续性引领企业变革,培育更多的湘字百年品牌,胡艳萍提出三点建议:

  提升品牌的质量竞争能力。围绕质量提升,开展重大专项行动;完善质量激励机制,开展中国质量奖评选工作;推广先进的质量管理方法,提升品牌的竞争力。

  出台强有力的扶持办法。对品牌建设进行补助,给产品研发、人才培训予以支持。同时,政企联合,走进贫困地区招工,助力精准扶贫。

  政府出台对服务业品牌建设扶持的实施办法,加大落实力度,列项立项,聚焦重点问题,有时间节点、有责任人,分阶段予以一一落实,培育更多的湘字百年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