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冷的冬天,一个个“湖南好人”带给了我们丝丝暖意。近日,2018年12月湖南好人榜发布,32名我们身边的好人上榜。其中,就有被称为长沙包子王的吴鑫成。那他是怎么当上这个长沙包子王,又是为什么会获评诚实守信“湖南好人”的呢? 

  在长沙望麓园街道营盘社区的这间包子铺内,包子王吴鑫成正忙得不可开交。看到记者,吴鑫成还没顾上开口,一旁的顾客都围了上来。

  仔细观察,这间略显寒酸的包子铺,实在是配不上长沙包子王这名号,不过店内包子的定价,却让记者有些吃惊,5毛钱一个的包子,现在的长沙还真不多见。

  而提起这个定价,吴鑫成的媳妇站了出来。吴鑫成的媳妇告诉记者,07年到现在一直就让他涨价,但吴鑫成就是不愿意。

  一旁忙完了的吴鑫成,听着媳妇的数落,很不好意思的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十年前,猪肉价格是5块钱一斤,现在是十一二块钱一斤,涨了一倍多。

  肉价涨了一倍多,可售价却不变,怎么算,吴鑫成都是亏本买卖。不过在吴鑫成心中,还有另外一本帐。吴鑫成说,十年前他这里开店,就是靠着周围邻居的帮助,他才有现在 的生活,才能在长沙在这里立足,现在要回报大家了。

  就是这份感恩,让这个倔强的宁乡伢子在过去的十年中,硬是维持包子的原价,没有上涨一分钱。而包子的质量,更是经得住周边老雇主们的考验。

  社区工作人员介绍,吴鑫成在做生意时老实本分,可一遇到社区的公益活动,哪儿都有他的身影。

  这一次,包括吴鑫成在内,全省共有32人被评为2018年12月份的湖南好人。他们是从27844件身边好人线索中选拔而出,他们也让这个寒冷的冬天,温暖继续,感动依旧。

  来源;经视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