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盗财务返还失主。被盗财务返还失主。

  红网时刻常德1月8日讯(通讯员 吴林芳 刘定朋)“自己家里晒的腊香肠被偷了,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报了警,本以为警察不会管这些小事,真没想到,不到两天时间,我们被盗的腊鸡、腊羊、腊肉和香肠全都被民警追了回来!”1月8日,钟大爷看着自己家失而复得的腊肉等年货回到手中,为民警们竖起了大拇指。

  1月初,津市市公安局汪家桥派出所辖区连续发生多户居民家晾晒的腊牛肉、腊狗肉、羊肉和猪肉、香肠等年货相继被盗。马上过年了,小区居民看着自己辛苦数月腌制、熏制好的腊肉被窃贼洗劫一空,一时间怨声载道。年关将至,为确保群众平安过年,津市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立即调集精干警力对发生的十多起系列腊肉被盗案进行串并案侦查。

  小案不小看,为及时破案,消除影响,汪家桥派出所民警在所长李志奇带领下,克服任务重、时间紧等实际困难,多管齐下,一面组织民警对可疑人员进行走访摸排,查看视频监控,搜集线索;一面安排民警根据案发规律在主要街巷路口和案发区域布控、蹲守,以期抓获现行。当下正值春节前市民准备年货旺季,李志奇等民警判断嫌疑人决不今收手,将会继续实施作案,决定在加大对案发高发小区巡逻的同时,派民警察撒网蹲守。经过连续4天3夜的蹲守,民警在“津市快警”的大力协助下,一举将窜至一居民区伺机作案的犯罪嫌疑人赵某当场人赃俱获。

  经审讯,赵某对其2018年12月份以来,先后窜至津市多个小区连续盗窃涉案价值上万元年货,作案十多起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赵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被盗窃的腊肉、腊鱼已全部追回,并返还给全部受害群众手中。

  民警提醒,临近年关,市民千万要提高警惕:出门和夜晚睡觉的时候,千万要注意门窗是否关闭锁牢,检查一遍家中所有门窗,如有损坏及时维修。尽量少在家中存放大量现金和贵重物品;有车的市民停车离开前要检查车门,看是否锁好;车内不要存放现金及烟酒等贵重物品;亲朋好友餐馆聚会就餐时钱包、手机等物品不要放在外套口袋,如果有,则一定要将外套以及提包等放在视线范围内,以防小偷顺手牵羊和自己忘记带走;乘坐公交车时,背包等一定要抱在身前,手机等贵重物品不要放在外套口袋。遇到人多拥挤时,请排队等候,勿拥挤,防止不法分子趁人多顺手牵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