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城区巡游出租汽车新年新气象,市民的感受最为真切。昨日上午,记者特地采访了部分市民,他们为出租汽车的改观点赞,也提出了殷殷期盼。

  市民宋渺提起几天前失而复得的行李箱,心情仍然很激动。1月2日13时50分,在酒店办完婚礼的他,乘坐一辆巡游出租汽车回家,或许是太劳累,下车时他不慎将一个装有巨额礼金的行李箱遗忘在汽车后备箱中。事后想起,他惊出了一身冷汗。因所乘坐的出租车是新车,暂未上牌,无计可施的他找到了市运管处出租办。工作人员热情地接待了他,积极帮他查找,并迅速联系到了湘JT0679出租车驾驶员代云涛。代师傅发现后备箱中的箱子后,赶忙将车开来,亲手将行李箱交到宋渺手中。宋渺非常感动,连声说:“感谢代师傅帮了我的大忙,再多感谢的话语都不能表达我内心的激动。”

  昨日上午,市民王女士正在医院治病的姐姐领到了其遗失在出租汽车上的挎包。里面不仅有现金、银行卡、金手镯,还有身份证等重要证件。她对的哥田兴初连声道谢,感谢他拾金不昧,让病中的姐姐感到温暖。

  市民点赞的同时,也有不少市民吐槽出租汽车驾驶员服务还有待提升,拼客、议价等行为依然存在。

  1月1日下午,刘先生回常德过节,一走出火车站,刘先生就拦下了一辆外观漂亮的的士。“师傅,朝阳D5区。”刘先生上车就道明了去处。“30元!”的士司机并没有发车,而是继续在火车站外“蹲守”,待整个车挤得满满当当才发车。

  今年元旦节假期,我市遭遇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路面结冰严重,市民出行不便。部分出租车驾驶员在恶劣天气,选择了拼客、议价等方式来提高收入。

  刘先生的遭遇不是个例。市民张先生直言:市城区出租汽车拒载、拼客、绕道已成常态,远了不去近了不理,拼客已经见怪不怪,态度恶劣者屡见不鲜。

  在北京工作的刘女士说起她的经历,她在常德桃花源机场乘坐出租汽车时,车子不仅不打表,还要加收停车费,让人无语!

  “真心希望所有出租汽车驾驶员行车时真正做到不拼客、不议价、不拒载、不绕行、不乱停、不抽烟、不说粗话、不嚼槟榔等‘八不’,诚信经营、文明服务!”采访中,多数市民表达了这样的期盼。

  记者 胡秋菊 李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