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1月9日讯(通讯员 刘亚平 岳吟)1月8日下午5时许,一名从G1537次列车在芷江高铁站下车的女旅客杨某,焦急地找到车站派出所求助。经了解,正在读大学的杨某,带其15岁的表弟到芷江自己家中住几天。上车后二人分别坐在2号和4号车厢。谁知,列车到达芷江站后,姐姐杨某在站台上等到列车开走了,也未见表弟下车。杨某急得直哭,于是找到民警帮助寻人。

  芷江高铁站派出所民警热心对杨某进行安慰,并了解到其表弟的基本情况及体貌特征后,立即协同芷江高铁站分别与G1537次列车及前方停靠的铜仁南、凯里南站派出所取得联系,请求协助查找张某,并将其送回返程列车。经过开展工作,铜仁南站民警及工作人员,积极与G1537次列车沟通,终于在车上找到了杨某的表弟张某,并将其送上了G2108次列车返回芷江。

  当天下午7时许,G2108次列车在芷江高铁站停靠后,民警带着杨某一同前往站台,接到了从车上下来的表弟张某,此时二人喜极而泣。原来,张某因为旅途疲惫,在车上打瞌睡才坐过了站。临别时,姐弟二人对铁路民警热心的帮助一再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