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月 6 日上午 9 点 40 分许,在长潭西高速湘潭往长沙方向 K25 公里处,出现了三个形状奇特的“交通工具”,令一旁的驾驶员受到不小的惊吓。原来,三匹马跑到了高速公路上。

  根据一旁的驾驶员拍摄的视频看来,三匹马不仅在行车道上奔跑,也不时来到超车道上,无视往来的车辆,使得车内的人感到惊奇的同时,也带来了不小的安全隐患。过往车辆见状纷纷避让,一度令高速公路出现拥堵。

  接到报警后,湘潭管理处长潭西路政大队第一时间联合交警和养护部门,派出巡逻人员赶往现场。在来车方向预警,进行交通管制,提醒过往车辆司机注意安全。

  另一方面,巡逻人员小心翼翼地靠近野马,打算将其控制好并一路驱赶。湘潭管理处长潭西路政中队负责人介绍,工作人员对沿线护栏进行了检查,没有发现破损,故排除了从外面闯进高速的可能性,工作人员推测它们可能是从某台货车上掉下来的。但是具体原因还待进一步核实。

  1 月 7 日,省高警局湘潭支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几匹马都没能抓住,直接被赶出了收费站,后续的联系了地方进行进一步处理。

  潇湘晨报记者骆一歌 通讯员严洪亮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