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月 7 日,据天津日报消息,权健自然医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束某某等 18 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潇湘晨报记者走访权健自然医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时发现,该公司大门已经紧闭。

  权健湖南分公司位于长沙市岳麓区望城坡街道金星南路一小区临街门面二楼,记者此前探访时,该公司工作人员表示该公司不会受总部被查事件影响。1 月 7 日,记者再次来到此处时,发现该公司一楼通往二楼的大门已经上锁。

  在临街门面一家转给权健提供培训用品的 “ 成功书屋 ” 也已经关门,玻璃门上贴上了 “ 门面转让 ” 的告示。

  记者在场期间,权健湖南分公司楼下的一楼另一间门面卷闸门突然响动,有人员从该门面进出。记者看到,该门面的玻璃橱柜上标有 “ 直销 ” 字样,橱柜内摆放了各类权健的保健产品,门面里间的办公室内有一名女性工作人员在场清理物品,地面上还摆放了标有 “ 权健 ” 字样的书籍。

  这名工作人员称,他们并不是权健公司的工作人员,而是湖南百科全书中医馆管理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对于权健公司的事情不知情。该门面墙壁上粘贴了该公司的营业执照,经营范围包括保健品、保健食品、保健用品的销售等。

  岳麓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望城坡监管所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曾于 2019 年 1 月 2 日到达权健湖南分公司和一楼的这家门店针对保健产品本身进行检查,尚未发现问题。

  岳麓区工商局望城坡工商所和岳麓区公安分局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尚未针对该公司的经营情况展开调查。记者尝试联系权健湖南分公司王姓负责人了解相关情况,但其电话未能接通。

  另外,此前记者通过百度地图搜索 “ 权健 ” 关键字,长沙地区有数十个搜索结果,但 1 月 7 日,记者再做相关尝试时,显示 “ 无相关结果 ”。

  潇湘晨报记者 曹伟 视觉记者 谢长贵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