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1月4日讯(记者 罗雨晴 通讯员 徐锐)冰雪消融,酷寒仍在持续。今天,记者从湖南省财政厅了解到,为解决受灾群众今冬明春期间口粮、衣被取暖等困难,省财政厅于近日下发《关于下达2018年自然灾害生活救助补助资金的通知》,并紧急下拨中央和省级自然灾害生活救助资金2.4亿元,确保受灾群众温暖过冬、温馨过节。

  据《关于下达2018年自然灾害生活救助补助资金的通知》,2.4亿元救助资金中,省级补助资金1343.8万元,中央补助奖金22420万元。资金主要用于解决受灾群众今冬明春期间口粮、衣被取暖等困难。

  省财政厅社保处负责人介绍,除了这2.4个亿,年初还通过预算安排地方自然灾害生活救助资金5700万元,专门用于因自然灾害造成生活困难的群众救济。通过预算安排300万元,用于春节期间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此外,省财政厅于2018年11月30日和12月10日分别预拨2019年中央和省级优抚补助资金36.0亿元与2019年中央和省级困难群众救助资金68.5亿元,用于优抚对象抚恤补助和困难群众救助,确保低保对象、特困供养人员、临时救助对象、孤儿、流浪乞讨人员困有所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