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李一凡)湖南隆回县两名儿童在山中溪水边裸体身亡一事,在当地引发关注。1月4日下午,新京报记者从隆回县公安局获悉,事发后,两名儿童尸体已进行鉴定,“目前基本排除他杀”,具体身亡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1月2日下午,隆回县小沙江镇旺溪村,有两名儿童在山中溪水边被发现身亡。一位自称是目击者的当地村民告诉新京报记者,尸体被发现时,“他俩衣服都被脱光了,尸体在小溪里,一个向天躺着,一个靠边趴着”。

村民提供的现场视频显示,事发后儿童尸体被塑料布包裹。    受访者供图村民提供的现场视频显示,事发后儿童尸体被塑料布包裹。    受访者供图

  新京报记者致电侦办此案的小沙江派出所求证,一工作人员在电话中证实称,事发后,家属立即报警,驻村辅警到达现场后,封锁案发地,“县刑警队在取得相关证据后,将尸体送去隆回尸检了”。

  上述受访村民还向新京报记者介绍,事发前,两名孩子的父母,去给当地一名病逝老人协助办理丧事,“大人出门帮忙大概有三个小时左右,回来没看到小孩在家,然后发动大家去找,最后在山上的一条小溪边发现两名小孩的衣服”。

  4日下午,新京报记者从隆回县公安局获悉,事发后,两名儿童尸体已被送往隆回县法医鉴定中心鉴定,“经初步鉴定,尸体无明显外伤,目前已基本排除他杀,此外,也没有新的相关线索出现”。两名儿童具体身亡原因,警方仍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