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月 31 日,群众王某火急火燎地跑到潇湘派出所报警,称自己被人诈骗了。原来他在某款网络游戏中,看上了一玩家出售的 “ 神级 ” 装备,看到价钱也非常优惠,王某急忙转账抢购。没想到他 3800 元钱一转过去,该玩家却再也联系不上了。接警后,民警迅速展开调查,同时将相关信息上报分局、市局。

  网络信息浩如烟海,在市局、分局及省厅反电诈中心大力协助下,终于在 12 月 15 日通过网络信息研判确定了嫌疑人的身份及大致地理位置。兵贵神速,潇湘所迅速成立抓捕小组连夜赶赴四川省达州市实施抓捕。

  然而,就在抓捕小组到达的当晚,嫌疑人就已搭乘飞机到江苏省常州市务工。为了能够早日将嫌疑人绳之以法,办案小组顾不上休息。在机场简单休整后,立即乘坐第二天最早的一班飞机奔赴常州开展工作。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在省厅反诈中心的技术支持和当地警方的协助下,抓捕小组成功在常州一小区将嫌疑人谭某抓获。

△ 受害人(最右)送来锦旗△ 受害人(最右)送来锦旗

  在审讯过程中,嫌疑人谭某丝毫没有认识到自己触犯法律的严重后果,面对民警的讯问也不为所动。但在办案人员的普法教育及大量证据下,谭某这才无比后悔地交代了自己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谭某已被刑事拘留。


警方提示

  警方提示

  在互联网上交易游戏装备或者游戏账号的时候一定要使用游戏官方经营的或者是授权的第三方平台来进行交易;如果游戏本身没有经营或者授权给第三方平台的话,最好咨询游戏官方客服,寻找官方认可的交易渠道。

  千万不要轻易把自己的微信、QQ 的账号告诉他人,账号、卡号、手机号通通都要保管好,短信,微信和客服,一旦涉钱不轻信,在作出转账或者消费决定的同时应向官方进行了解。时刻绷紧防范之弦、谨防电信网络诈骗,避免掉入骗子的圈套。

  来源:石鼓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