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证升级为不动产证,你的不动产证到手了吗?我们曾报道过不少业主购买房子多年,但不动产证却迟迟办不下来的新闻,到底问题出在哪里呢?不过,以后我们可能不需要等待这么久了,长沙县已经开始首个“交房即交证”的试点,昨天,在长沙县一个小区的业主收房才刚刚拿到钥匙,就立马收到了不动产证。

  以此次试点小区为例,交付的房型为洋房,这两天一共交付不动产证142本。让业主原本要等待三至四年的不动产证,业主缩短到一年。

  因为开发商在办理这些证件时流程复杂,还需要对楼盘进行多部门验收,加上多个楼盘开发商排队,所以造成不动产证的取得时间比较慢。长沙将“交房即可交证”问题列入全面深化改革事项,此次“交房交证”在长沙属于首创。

  长沙县国土、规划部门,在房屋竣工验收,房屋测量备案,和不动产登记三项提速,所以办证速度明显加快。

此次试点针对的是新建商品房,而以往的商品房办证,也将加快脚步。此次试点针对的是新建商品房,而以往的商品房办证,也将加快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