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驾车出事故碰撞了隔离护栏,丈夫酒后赶来却以女儿被交警吓哭为由,对现场执法人员恶语相向,并威胁要撤掉交警的职务。12月22日,益阳赫山警方快速出警,依法、果断处置一起阻碍执行职务案,抓获违法行为人王某军(男,28岁,赫山区人)。

  2018年12月22日凌晨3时许,益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三大队执勤民警张某、辅警王某在途径桃花仑路赫山庙地段时,发现一起小车撞上道路隔离护栏的交通事故,两人遂下车对事故进行处理。

  经询问了解,车辆驾驶员是一名年轻女子,因操作不慎而发生碰撞,在调查过程中,女子抱着的婴儿突然哭了起来。正当执法人员准备对车辆及驾驶证件进行进一步查验时,一名在旁打电话的年轻男子突然冲过来,一边推搡王某一边言语威胁,借口其女儿是被吓哭而大声吵闹,两名执法人员见其喝多了酒,并没有理会,告知其不要影响正常执法。但是该男子不听劝阻,继续推搡、阻扰现场执法人员,并威胁辅警王某,扬言“不撤掉你的职,今天就搞你!”,在此过程中,男子的母亲和妻子均对其进行了劝阻,现场民辅警依法依规完成事故现场调查处置工作。然而,在两人准备回大队进行后续处理时,该男子仍气焰嚣张、不顾警告,采取用身体阻挡执法人员、强行坐进警车等方式,阻扰正常执行职务。

  接到报警后,赫山派出所立即赶赴现场,将违法嫌疑人依法传唤至公安机关,经查,嫌疑男子名叫王某军,系事故车辆驾驶员的丈夫,事发前在夜宵摊喝了150毫升白酒和1瓶啤酒。经询问,王某军对自己酒后滋事、恶意威胁、借故阻扰交警依法执行职务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之规定,王某军已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