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湖南气象网

  原标题:未来三天湖南多云到晴天 明晨湘中以北有初霜冻

今天上午,长沙上空暖阳与白云相伴。 摄影:谭萍今天上午,长沙上空暖阳与白云相伴。 摄影:谭萍

  预计未来一周前晴后雨,19-21日有一次降雨过程。未来三天湖南以多云到晴天为主,17日早晨湘中以北有初霜冻。

  天气实况:昨天8时至今天8时,湘北阴天,其他地区出现了小雨,最高气温5~7℃,最低气温2~4℃。今晨8时,省内大部地区起雾,长沙县、汨罗能见度分别为500米和600米。预计明后两天省内仍有雾和霾出现。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前晴后雨,未来三天省内以多云到晴天为主,17日早晨湘中以北有初霜冻。19-21日有一次小到中雨过程,19日湘北、20-21日湘南局地中到大雨,22日小雨。

  气温方面:今天最高气温11-13℃,明天最高气温湘南14-16℃,明天最低气温湘北0-2℃,其他地区2-4℃。18日前省内气温回升明显,最高气温可到20℃左右。21日后冷空气活动趋于频繁。

  专家表示,今日开始湖南天气转晴,明后天需防御大雾、霾天气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及湘北初霜冻对农作物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