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12月11日讯 12月8日至9日,“湖南首届中(国)非(洲)城市科学论坛”暨“湖南省两型社会与城市科学研究会年会”在湖南城市学院举行。会上,省两型社会与城市科学研究会、省新型城镇化研究院联合发布了湖南第一份地级城市绿色发展综合指数。在13个地级市排名中郴州居榜首。

  湖南省的城市绿色发展,需要创建一套明确的标准规范和具有明显地域性的指标评价体系。省住建厅于2017年4月对《湖南省绿色城市评价方法与指标体系构建》课题予以正式立项。通过课题组长达1年7个月的深入研究和多项统计数据科学测算,在全省13个地级市绿色发展综合指数排名中,郴州得分居榜首;长沙株洲分别排第二三位。科学、系统、规范地揭示了目前全省各地级市的绿色发展现状与程度,为13个城市未来的绿色发展呈现了明晰的目标体系和行动路径,为城市绿色发展的思路决策、规划编制、项目建设、目标管理等,提供了一整套规范的技术数据支撑和先进的测算模型保障。

  (郴州广电 记者 刘翔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