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2月10日上午,“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暨浏阳市金刚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成立大会在金刚镇举行。12月10日上午,“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暨浏阳市金刚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成立大会在金刚镇举行。

  红网时刻12月10日讯(通讯员 唐娇)今天上午,..,40位浏阳市首届新乡贤在活动现场获表彰。当天,艺术家们在当地开展送书画进万家、送戏曲进万村等文化惠民活动。

  李远护用双脚丈量大山,用爱心温暖学子;邱少求用一生钻研古乐,“活态传承”创新非遗;罗加辉一生无悔为公益,只为爱涌浏阳城;胡江平重教乐捐,自主创业富乡亲……在“守望互助”“崇文尚学”“热心公益”“报效桑梓”等4个方面有突出事迹的40位浏阳市首届新乡贤上台接受表彰。

  乡村振兴,文明先行。近年来,大批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时代楷模、最美人物、新乡贤等先进典型在浏阳不断涌现。浏阳市以建设“全国文明城市”为总目标和总抓手,开创“全民共建共享,全城向上向善”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新局面,筑起一座座精神文明高地,谱写了乡风文明建设的新篇章。精神文明建设的硕果累累,为培育良好乡风,助推乡村振兴积蓄了巨大的精神能量。

  金刚镇历史文化厚重悠久,红炮文化、禅宗文化、湘剧文化、宗祠文化和乡贤文化独具特色。近年来,该镇围绕文化名镇建设目标,聚力镇域精神文明建设,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一个个新乡贤、“陈玉兰敬老爱亲基金”“雷锋超市”和各类志愿服务队伍闪耀湘赣边区。

  “今后,我们将充分利用‘新乡贤’在乡村善治中的创新举措,发挥其在乡村振兴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打造全省文明实践品牌。”浏阳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说。

  活动由省文化和旅游厅、长沙市委宣传部指导,湖南省剧协、湖南省书协、湖南省湘剧院、浏阳市委宣传部主办,浏阳市文明办、金刚镇党委、金刚镇人民政府共同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