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12月10日讯(记者 岳瑾 通讯员 曾凯)目前的长沙楼市,购房者重新占据主导地位,开发商有房不愁卖的时代渐行渐远。上周(2018.12.3-2018.12.9),长沙市商品房供应面积仍维持在高位,整体成交却继续低迷。

  具体来看,据0731地产研究院显示,上周,长沙市商品房供应面积维持高位,并且环比有所上升,总计供应81.66万平方米,环比增长3.72%。其中,长沙市商品房住宅供应面积同样高位增长,为近十周新高,总计供应75.48万平方米,环比增长22.53%。

  分区来看,长沙市商品房、住宅预售面积雨花区居首,开福区紧随其后,芙蓉区与天心区供应水平处于低位。

  成交方面,上周,长沙市商品房成交面积继续下滑,共成交36.43万平方米,环比下降16.60%。分区来看,岳麓区商品房成交金额、商品房成交面积均居首位。

  其中,商品房住宅成交面积较为惨淡,总计成交27.16万平方米,环比下降18.32%。分区来看,岳麓区住宅成交金额居榜首,望城区成交面积占首位。

  0731地产研究院相关专家分析指出,上周商品房、住宅供应面积继续处于高位,27个项目于上周拿证,其中住宅占比超过9成;购房者地位扭转,并且选择空间扩大,选择中意、合适的再下手,不必急于“上车”。

  此外,上周成交量继续低迷,属意料之中,卖方市场向买方市场的转变势必会导致这种现象;临近岁末,开发商应抓住机会,合理安排推货节奏、采用合适的营销战略。

  整体而言,目前长沙楼市供应量持续高位,卖方市场转向买方市场渐成事实,购房者们可以更从容的选择开发商品牌、地段、户型等,但是没必要抱以等待降价再买的心理,尤其是首套刚需购房者,当前住宅均价相当稳定,政策调控仍然相当给力,碰到合适的项目可以尽快下手。

  “上周来访指数环比上涨8%,但客量维持在今年低位水平徘徊。”湖南中原董事总经理胡治钢分析称,12月继续延续11月以来的大量推货冲业绩动作,特别是集团企业,大推量高性价比开盘吸客,直接影响同片区其它项目推货节奏、稀释客量,使得原本已经客量有限的市场雪上加霜,年度业绩压力之下部分项目或将“以价换量”。

  (注:文中统计数据所表述长沙市的统计范围为市内五区+四市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