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罗凯)记者昨日从岳阳市交警支队获悉,为落实“放管服”相关要求,方便群众“就

  近办、网上办、多点可办、少跑快办”办理车驾管业务,车驾管所将下放业务办理权限,有需要办理的群众,可以到附近警邮合作的邮政营业厅办理。

  目前,市民可在邮政营业厅办理的业务包括互联网用户信息注册(即面签),机动车号牌补换领,检验合格标志补领,六年免检合格标志申、补领(需提供行驶证证芯号),驾驶证联系方式变更,机动车联系方式变更,驾驶证补换领(期满换证需先到有资质的医院体检合格),互联网用户信息变更,机动车行驶证补领,抵押业务,解押业务。驾驶人在邮政网点面签后,还可在互联网上办理车驾和违法处理等30多项业务。

  目前开放的警邮合作的网点为岳阳火车站邮政营业厅(站前路290号)、解放路邮政营业厅(梅溪桥街与观音阁街交叉西南50米)、七里山邮政营业厅(七里山社区)、南湖邮政营业厅(得胜南路与求索西路交叉口东100米)、八字门邮政营业厅(旭园路196号),市民可到附近的网点办理相关业务,如有其他疑问,可以拨打互联网交通管理业务办理中心咨询电话:07308274626进行咨询。

  据悉,警邮合作的邮政营业网点还即将开办绑定非本人机动车、解绑非本人机动车、超龄换证、转入换证、违法处理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