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9日下午,湖南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长谢立新主持召开党委会,传达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G55二广高速安邵段益阳境内“12·8”道路交通事故的指示精神,并对下一阶段高速路网抗冰保畅再强调、再部署。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何海鹰和总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秦朝阳,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辉扬参加会议并讲话。

  12月8日,雨雪冰冻天气,G55二广高速安邵段益阳境内发生4起交通事故,共造成8人死亡,11人受伤,涉及23台车辆。

  事故发生后,湖南省委省政府领导和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分别启动应急预案,迅速展开了应对当前雨雪冰冻恶劣天气的事故预防和应急处置工作。省委书记杜家毫、省长许达哲、常务副省长陈向群、副省长陈飞分别作出批示,要求全力做好伤员救护和善后工作,举一反三做好雨雪天气各类事故防范,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集团党委会议首先传达省领导关于G55二广高速“12·8”道路交通事故的重要批示精神。

  对下一阶段全省高速公路的抗冰保畅工作,会议要求,迅速传达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的指示精神,各管理处、BOT公司要再动员、再部署,同时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要做到举一反三,把相关工作安排到位。针对本次事故,要及时发布信息,提醒广大司机注意安全驾驶。物资要及时补充,除冰设备要及时到位,应急预案要及时启动。同时,加强值班值守,安排好人员值班、备勤。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作用,靠前指挥。要运用历年来总结出来的好经验、好做法。一旦发现天气对高速公路产生不利影响,要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做好人、财、物的安排。做好信息报送和新闻宣传工作。

  会议指出,面对本轮雨雪冰冻天气,集团公司早动员、早部署、早安排,于12月6日发布《关于做好全省高速公路雨雪冰冻天气安全保畅工作的通知》,目前全省高速公路通行情况基本正常。

  办公室、路政安全处、养护处、收费处、资产经营处、政策法规处、应急办、监控中心和905交通广播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