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7日)是大雪节气,湖南在冷空气的作用下,气温节节下滑,寒意扰人。

  预计今天湘中以北大部地区有雨夹雪,部分地区有冻雨;主要降雪时段为明天,雨雪分界线南压至湘中及偏南一带,岳阳、常德等湘北北部转中到大雪,怀化、益阳等湘西、湘中以北地区有冻雨。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

  天气概况

  12月07日

  永州、郴州等湘南地区小雨,其他地区小雨转雨夹雪,湘中以北部分地区有冻雨

  12月08日

  岳阳、常德等湘北北部有中到大雪,郴州等湘东南地区中到大雨,其他地区雨夹雪,湘西及湘中以北部分地区有冻雨

  12月09日

  雨雪分界线有所北抬

  12月10日

  湘中以北雨夹雪或雪或冻雨

  12月11日

  雨雪间歇

  气温方面

  冷空气势力较强并且活动频繁,气温下降明显。7至8日、10至11日有两次冷空气过程,平均气温偏低。预计今天最高气温3~5℃,明天最高气温1~3℃,明天最低气温湘东南0~2℃,其他地区-1~1℃。

  在冷空气的席卷下,湖南大部地区开启湿冷模式,部分山区道路、桥梁路段出行了不同程度的结冰现象。为了大家平安出行,蜀黍整理了一份“湖南全省高速易结冰路段”,请行经这些路段的广大驾驶人朋友提前观察路面情况,谨慎驾驶,平安出行!

  湖南全省高速易结冰路段

  胡椒蜀黍安全提醒

  高架道路、桥梁上及路口阴暗的地方,都是比较容易结冰的地方。如果司机驾车遇到结冰路段时,应保持镇定,并减速慢行。

  冰雪路面确保行车安全 

  雨雪天气路面湿滑,应尽量避免驾车出行。迫不得已需要驾车时,出行前应检查轮胎、制动、灯光等装置是否安全正常。通过冰雪湿滑路段时,要严格控制车速,不可紧急制动、急打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