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人现场。(视频截图)救人现场。(视频截图)

  红网时刻娄底12月6日讯(通讯员 刘品)“上来好不好,有什么问题我都帮你解决。”12月4日下午,娄底市公安局娄星分局涟滨派出所民警谢科不顾个人安危,从冰冷刺骨的河水中成功救出一名轻生女孩。

  当天下午3点18分,涟滨派出所接到市民报警称:一女子在娄底一大桥下准备跳河自杀。接警后,派出所民警谢科等三人随即赶到现场。此时周边已有不少群众,试图劝阻女孩,但女孩根本不理会,反而向河中间走去。

  谢科立即安排辅警到大桥上去取紧急救生工具,同时走到河边试着和女孩沟通。看到女孩在冰冷的河水中颤颤巍巍,水已经快没过胸部,手却一直抓着手机反复拨打电话,情绪很不稳定。

  “冬天的河水温度只有两三度,河道的情况谁也说不清,万一踩空……后果不堪设想。”来不及等到救生设备,也顾不得自己水性不好,谢科立即下水进行救援。冰冷刺骨的感觉瞬间涌了上来。

  “你别过来!”女孩歇斯底里的一声大喊却把谢科定在了原地。“我帮你叫家长,什么问题都帮你解决,好吗?”看到女孩没有更过激的反应,谢科稍稍安心了些。趁女孩背过去,谢科慢慢试探着靠近……

  “离她只有约半米距离的时候,我稳住下身,手立即从身后抱过去,将女孩抱了起来,她还在挣扎,我死死地抱住她往岸边拖,一直将她抱上岸。”到了岸边,谢科悬着的心才终于放下。

  民警随后将女孩带回了派出所。刚从冰冷的河水中出来,女孩情绪还是很低落。担心女孩再冻着,谢科立即叫来女同事将他放在值班室备用的衣物拿出来给女孩先换上。判断女孩可能是因为感情问题想不开,谢科通过女孩的手机联系上了她的母亲。最终,在谢科等人耐心的开导下,女孩终于稳定了情绪。看到女孩想通了,民警随即将女孩和她的母亲送回了家。

  “这么冷的天气,能跳到河里把人救上来,不愧是人民警察。”事后,打电话报警的龙先生对民警舍身救人热情点赞,他说:“从报警到救人,前后不到20分钟。警察没来之前,大伙都劝这个姑娘看开点,可完全不起作用,想去拉她一把,她反倒往河中间走……幸亏警察赶到及时,好在有惊无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