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12月5日讯(通讯员 罗颜)12月3日16时许,长沙铁路公安处邵阳北站派出所执勤民警在邵阳北站候车厅督促指导二次安检工作时,在安检口发现一名携带一个黑色双肩背包的男子,表情紧张、形迹可疑。见状,民警立即上前表明身份,对其进行盘查。由于当时候车厅旅客较多,考虑到安全问题,民警便将该名男子带至车站候车厅的公安值勤室进行仔细检查。

  到达公安机关值勤室后,民警询问苏某近期有没有吸食毒品,苏某始终不吭声。民警便要求取其尿液进行检测,苏某也百般不配合。随后,派出所值班所领导便上前对其宣讲了可以从宽处理的的政策和拒不配合时将依法采取的强制措施,希望苏某不要心存侥幸,配合警方工作。

  在对其携带的黑色双肩背包进行检查时,苏某突然大喊肚子疼,要求立即上厕所,民警认为另有企图,没有答应其要求。苏某连声称肚子确实不舒服,并表现出额头冒汗、身体打颤的异样。本着对苏某身体负责与执法安全无小事的态度,民警立即将其送往冷水江市人民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当天17时10分,经系列医学检查,未发现苏某存在异常。11月6日凌晨1时许,民警从其外套内侧右口袋处查获一包用绿色塑料袋包装的白色粉末。经苏某指认,其携带的白色粉末为冰毒。经称量检测,查获的冰毒为17.22克。

  现今年34岁的苏某是湖南省新邵县人,在北京工作,曾因涉毒多次被公安机关强制隔离戒毒。每次强戒后又再次复吸,导致毒瘾越来越重,今年11月中旬,苏某托人购买了20克冰毒,于11月下旬与朋友一同吸食后,所剩的约15克冰毒打算自己吸。12月3日,其携毒到达邵阳北站准备进站乘坐高铁回北京工作,不料,却在接受安全检查过安检时被公安机关民警查获。

  目前,苏某已被长铁警方刑事拘留。民警提醒:毒品是万恶之源,害人害己,公安机关将依法严惩各类涉毒一旦查出涉毒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