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交加,气温大幅下降,树叶枯黄,人们出行都是“全副武装”。风雨交加,气温大幅下降,树叶枯黄,人们出行都是“全副武装”。

  12月7日,据湘潭市气象局最新的气象资料分析,8~9日湘潭市将出现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受强冷空气影响,8~9日湘潭市气温持续走低,最低气温将降至0℃左右,部分地区出现雨夹雪,高寒山区有冰冻发生。其中,8日晚~9日部分路段将出现道路结冰现象;10日以后降水逐渐减弱停歇,气温缓慢回升。

  气象部门提醒,注意防御道路结冰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电力、通讯及相关部门做好高寒山区电线积冰防御工作,同时低温天气时段电力、燃气负荷增大,需加强用电、用气安全防范措施;防范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可能对农业、林业等造成的不利影响;强冷空气影响后气温下降明显,请注意防寒保暖。

  具体预报如下

  7日晚~8日白天:阴有小雨或雨夹雪,北风3~4级,1~3℃;

  8日晚~9日白天:阴有中雨或雨夹雪,北风3~4级,0~2℃;

  9日晚~10日白天:阴有小雨,北风3~4级,1~4℃;

  10日晚~11日白天:小雨转多云,北风3~4级,1~7℃。(林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