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停车难已经成为“城市病”,车辆多、车位少的现象比比皆是。有车主想,那就买个停车位呗!可是买得起车,不一定能买得起停车位。今天上午,长沙达美溪湖湾小区的业主向记者反映,他们小区的停车位竟然喊价到了43万元!这可把很多业主吓了一跳。

  小区业主反映,常规车位一般2.4米宽,5至6米长,一般在15平米左右,按报价43万来算,每平米的价格都已经远远超过平均房价了。

  今年7月,小区负一楼车位经过装修开始对外售卖。车位不仅贵,买了之后要交的费用也不低。清洁和照明费就是120块钱一个月,那么1000多个车位,一个月需要多少清洁和照明费用呢?要十几万。那这天价车位到底有多豪华呢?业主们说,真心一般,地面已经出现不少破损的地方。

  相关负责人表示,业主购买停车位后每月收取120元清洁费的收费标准,是根据小区地下车库配套设施损坏维修、物业员工费用制定的。而楼上的房子是品质摆在那儿的,车库也是提供高品质服务,所以收费贵。

  律师表示:地下车位在小区中具有绝对的垄断性,以明显不合理的高价销售车位,显然是在滥用市场支配地位。沟通之下,开发商的负责人承诺,将尽快组织与业主进行协商,并将业主诉求及时反馈到公司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