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通报!常德74所学校、幼儿园存在这些安全问题……

  近日,常德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教育局派出专人组成8个督查组,对全市74所学校、幼儿园安全防范工作进行了暗访督查,现将有关问题通报如下:

  第一组:武陵区、常德市经济技术开发区

  常德市第五中学:抽查校园及周边综治公示牌:城管执法局白马湖中队吴友胜,已调离学校管辖区,应及时更新部门人员。校门口未施划减速带。

  武陵区永安街道雏鹰幼儿园:应配备专职保安2人,实配备1人(无证),仅在幼儿上、下学期间在园内值守,应在幼儿接、送点负责维护秩序。无校园及周边综治公示牌。灭火器一具已过期。监控录像保存时间不符合规定,仅保存5天。

  武陵区芦荻山乡新兴幼儿园(公办):应配备专职保安2人,实配备联防队员1人。抽查校园及周边综治公示牌:区食药局城东所裴国英,已调离学校管辖区,应及时更新部门人员。

  常德市第十七中学:应配备专职保安2人,实配备联防队员4人。校园及周边综治公示牌不规范。监控录像要升级。校门口隔离墩摆放不规范,校门两侧未设置警示标志,应施划减速带。

  武陵区芦荻山乡芦山小学:应配备专职保安2人,实配备联防队员1人。抽查校园及周边综治公示牌:区食药局城东所裴国英,已调离学校管辖区,应及时更新部门人员。监控录像保存不符合规定,仅保存20天。校门口隔离墩摆放不规范。

  常德常英实验学校:应配备专职保安6人,实配备专职保安3人。抽查校园及周边综治公示牌:区工商局城北工商所马勇未接听电话,也未回复。校门口未施划减速带。

  常德经开区石门桥中心小学:抽查校园及周边综治公示牌:区疾控中心所辖食药相关职能已划分出来,应及时更新部门人员。

常德经开区青山幼儿园:无校园及周边综治公示牌。常德经开区青山幼儿园:无校园及周边综治公示牌。

  第二组:西洞庭管理区、鼎城区

  西洞庭祝丰完小:2名保安均未获得保安证。一键式报警装置未与公安110 报警中心联网。

  西洞庭龙泉小学:2名保安均未获得保安证。一键式报警装置未与公安110 报警中心联网。视频监控系统只能保存27天。未设置隔离墩。

  西洞庭美凯幼儿园:1名保安未获得保安证。一键式报警装置未与公安110 报警中心联网。视频监控系统只能保存26天。

  西洞庭中心幼儿园:2名保安未获得保安证。一键式报警装置未与公安110 报警中心联网。未设置隔离墩。

  鼎城区长岭岗幼儿园:视频监控系统只能保存24天,监控时间有误差。一键式报警装置未与公安110 报警中心联网。

  鼎城区长岭岗中学:视频监控系统只能保存17天。未安装一键式报警装置。

  鼎城区实验幼儿园:一键式报警装置未与公安110 报警中心联网。

  淮阳学校:8名保安人员,只有4名保安获得保安证。校门口监控只能保存26天。

第三组:汉寿县、西湖管理区第三组:汉寿县、西湖管理区

  汉寿县株木山中学:保安未携带防护器材执勤;校园及周边综治公示牌不规范,门卫室没有按要求配备防护器材,校门口没有设置隔离墩、减速带,没有安装一键式报警装置。

  汉寿县龙池中学(民办):保安未携带防护器材执勤,门卫室没有按要求配备防护器材,校门口南北通道没有减速带,没有安装一键式报警装置。

  汉寿县沧浪小学:保安未携带防护器材执勤,门卫室没有按要求配备防护器材,校门口没有设置限速和警示标志、减速带,没有安装一键式报警装置。

  汉寿县中心幼儿园:保安未携带防护器材执勤,门卫室没有按要求配备防护器材,没有安装一键式报警装置。

  汉寿县罐头嘴中学:无校园及周边综治公示牌,保安未携带防护器材值勤,校门口没有隔离墩、减速带,门卫室没有按要求配备防护器材,没有安装一键式报警装置。

  西湖新世纪幼儿园:门卫室没有按要求配备防护器材,校门口没有隔离墩,没有安装一键式报警装置。

  西湖中心小学:门卫室没有按要求配备防护器材,没有安装一键式报警装置。

  西湖裕明小学:门卫室没有按要求配备防护器材,校门口没有隔离墩,没有安装一键式报警装置。

  西湖一中:门卫室没有按要求配备防护器材,没有安装一键式报警装置。

  第四组:桃源县、桃花源旅游管理区

  桃花源管理区开心幼儿园:无专职保安,安保器材不全;无视频监控室,视频监控覆盖率低;未安装一键式报警装置;无定期安全隐患排查登记。校门口未设置隔离栏,校门外马路上未设置警示标志。

  桃花源渊明小学:保安无证上岗,着装不规范,未按要求携带防护器材上岗,保安员超龄;校门外道路未设置减速带。

  桃花源渊明幼儿园:未单独安装一键式报警;无专职保安。

  桃花源向日葵幼儿园:无专职保安;围墙高度不足两米。

  桃源县莲花小学: 无校园及周边治理公示牌; 无保安(按要求至少配备5-6名保安),视频系统黑屏,无法对学校进行安全视频监控;未安装一键式报警装置;校门口未设置隔离栏;无定期安全隐患排查登记。

  桃源县漳江小学幼儿园:放学时间段家长蜂拥而入,安保完全无防范能力,存在安全隐患: 幼儿园午休室人员密度大,孩子都说太挤了,存在安全隐患。

  桃源师范附属小学:校门口无防撞隔离设备;保安无证上岗。

第五组:柳叶湖旅游度假区、临澧县第五组:柳叶湖旅游度假区、临澧县

  柳叶湖城区童恩+幼儿园:保安无保安证,执勤着装不规范,未按规定执勤。防护器材不够。无校园及周边综治公示牌和护学岗。隔离墩实用性不强。未安装一键式报警器。没有周边重点人员矛盾纠纷建档摸排。

  大地幼儿园:保安无保安证,未佩戴武装带、未穿防刺服执勤,未按规定执勤巡逻。无校园及周边综治公示牌和护学岗。未安装一键式报警器。监控保存时间不符合规定,没有周边重点人员矛盾纠纷建档摸排。学校平安网格微信群管理不规范。

  乐尔堡幼儿园:保安未佩戴武装带、未穿防刺服执勤。未按规定执勤巡逻。无校园及周边综治公示牌和护学岗。无门卫值班岗亭,无防护器材;未设隔离墩。未安装一键式报警器。监控设备不齐,无法查看。学校平安网格微信群管理不规范。

  明德幼儿园:保安未佩戴武装带、未穿防刺服执勤。未按规定执勤巡逻。未安装一键式报警器。监控设备不齐,无法查看。

  常德市一中柳叶湖学校:保安无保安证,未佩戴武装带、未穿防刺服执勤。未按规定执勤巡逻。未安装一键式报警器。学校平安网格微信群管理不规范。

  明德小学:保安未佩戴武装带、未穿防刺服执勤。未按规定执勤巡逻。未安装一键式报警器。监控设备不齐,无法查看。

  临澧县月亮岛礼仪幼儿园:保安没有保安证,未佩戴武装带、未穿防刺服执勤。无校园及周边综治公示牌。月亮岛礼仪幼儿园处在小区里面,无隔离栏。未安装一键式报警装置。没有周边重点人员矛盾纠纷摸排建档。学校平安网格微信群管理不规范。

  临澧县龙泉幼儿园(公立):保安没有保安证,未佩戴武装带、未穿防刺服执勤。防护器材摆放不规范。一键式报警回复非常慢。保安未持器械执勤。学校平安网格微信群管理不规范。

  临澧第一完小:未按要求配备保安,未佩戴武装带、未穿防刺服执勤。保安未持器械执勤。没有周边重点人员矛盾纠纷摸排建档;学校平安网格微信群管理不规范。

  郊区诺贝尔幼儿园:保安未佩戴武装带、未穿防刺服执勤。学校平安网格微信群管理不规范。

  临澧第四完小:保安未佩戴武装带、未穿防刺服执勤。没有周边重点人员矛盾纠纷摸排建档;学校平安网格微信群管理不规范。

  临澧第五完小:保安未佩戴武装带、未穿防刺服执勤。学校平安网格微信群管理不规范。

  第六组:石门县

  石门县蒙泉镇完小:保安配备不足,未着装,未携带防护器材执勤;防护器材配备不够;校门口未设置隔离栏,门前道路未施划减速带;未安装一键式报警装置;查看监控,上下学期间未见校领导、教师及志愿者开展巡逻疏导。

  石门县蒙泉镇中心幼儿园:无保安、无门卫室、无防护器材;园门口未设置隔离栏,门前道路未施划减速带;未安装一键式报警装置;查看监控,上下学期间执勤护送不规范。

  石门县夹山镇秀坪完小:保安配备不足;学校门前省道上未见限速标志;未安装一键式报警装置;监控存储时间不符合规定,仅保留15天,图像不清晰。

  石门县澧斓中学(民办):保安配备不足,未携带防护器材执勤;门卫室防护器材摆放不规范;未安装一键式报警装置;上下学期间未见校领导、教师及志愿者开展巡逻疏导。

  石门县九澧幼儿园:保安配备不足。

  石门县楚江一完小:保安配备不足;防护器材配备不够。

  石门县易家渡中心幼儿园:防护器材配备不足;园门口未设置隔离栏,门前道路未施划减速带;未安装一键式报警装置。

  石门县第四中学(思源实验学校):保安配备不足;未安装一键式报警装置。

  第七组:澧县、津市市

  津市市德雅中学(民办学校):保安着装不规范,保安配备数量不够,且有2名保安已超过60岁;校内有2个监控探头已损坏,未及时修复。

津市市第二小学:保安配备数量不够;校园监控系统比较模糊,不清晰。津市市第二小学:保安配备数量不够;校园监控系统比较模糊,不清晰。

  津市市火花幼儿园:防护器材数量欠缺;校内监控探头数量不够,没有全覆盖。

  津市市嘉山实验学校:校内监控探头数量不够,没有全覆盖。

  津市市嘉山幼儿园:保安着装不规范。

  津市市灵泉中学:保安配备数量不够。

  津市市灵泉中心幼儿园:校门口没有设置减速带、人行横道等;有一处消防栓已损坏,没有及时维修;值班室内没有监控探头。

  澧县九澧实验中学:保安着装不规范,不是正规专职保安;没有安装一键式报警器。

  澧州实验学校:防护器材数量欠缺;保安着装不规范,不是正规专职保安;没有安装一键式报警器;校内车辆较多,校道上没有安装减速带;校内监控系统没有做到实时监控,时间有误差。

  澧州实验幼儿园:值班室内没有监控探头;保安着装不规范,不是正规专职保安;校内监控系统没有做到实时监控,时间有误差。

  澧县黄桥小学:校门口隔离墩设置不规范;保安着装不规范,不是正规专职保安;校内监控系统没有做到实时监控,时间有误差。

  澧县黄桥幼儿园:校内消防设施设备欠缺。

  澧县城头山玉成中心小学:保安着装不规范,不是正规专职保安;校内监控探头数量不够,没有全覆盖;门卫值班室欠规范。

  澧县城头山玉成幼儿园:校内消防设施设备欠缺。

  第八组:安乡县

  安乡县城北小学:保安配备不足。

  安乡县中心幼儿园:情况良好。

  安乡班比诺幼儿园(民办):监控探头存储时间不符合规定,时间有误差;门卫登记不规范、不齐全。

  大鲸港镇中心小学:门卫登记不规范。

  大鲸港镇红苹果幼儿园(民办):校园监控数据存储时间不规范;二楼储物柜紧挨窗台、三楼上露台通道无锁,存在安全隐患。

  安丰乡中心小学:门卫登记不规范;校园监控硬盘损坏。

  安丰乡中心幼儿园:部分灭火器失效。

  四防

  清单

  一、人防

  (1)按规定配备专职保安,携带防护器材执勤;

  (2)加强学校及周边重点人员、矛盾纠纷摸排建档;

  (3)学生上学、放学期间由校领导带队,村(社区)协调,组织公安、城管、专职巡逻队、教师、平安志愿者等,统一着制服或红马甲,开展治安巡逻、交通疏导。

  二、物防

  (1)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围墙或其他实体屏障不低于2米;

  (2)按要求配备防护器材,并熟练使用;

  (3)学校大门口设置隔离栏、隔离墩或升降柱等硬质防冲撞设施。

  三、技防

  (1)视频监控探头覆盖重点部位且运行良好;

  (2)学校监控探头接入同级综治中心;

  (3)安装一键式紧急报警装置,与公安机关110报警中心联网;

  (4)学校建立、运用平安网格微信群

  四、制度防

  (1)学校出入检查登记制度健全;

  (2)落实学校行政人员带班和值班治安安全巡查制度;

  (3)开展学校安全法制教育和应急演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