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家住长沙天心区鑫远湘府华城小区的孙女士,发现家里面的自来水又黄又臭,别说是煮饭饮用了,用来洗澡都不敢。孙女士在业主群里一问才知道,整个小区2千多户居民都是这样的遭遇。到底自来水出来什么问题呢?

  业主们反映,臭水是这几天才有的。这几天喝水要去外面买,甚至有业主去外面开房洗澡。孙女士说,几天前存了些水用来浇花,现在竟然是这个样子。

  焦点记者了解到,鑫远湘府华城小区前几天停过一次水,导致蓄水池水量减少,业主家里的水才出现了“异味”,业主们由此推断:问题出在小区的二次供水上。记者找到了小区的蓄水池,发现是地下式水泥砌的蓄水池。于是,就有大胆的业主下到蓄水池拍了视频,结果发现生活用水的蓄水池,竟是如此邋遢!

  按照《城市供水条例》,小区二次供水设备每半年要进行至少一次清理。物业表示,他们在今年6月25日清洗了一次,另一次就是昨天,至于水质为什么发黄发臭,物业公司经理拿出了去年11月的检测报道。业主们纷纷表示不满。

  物业公司表示,他们将马上委托专业机构对水质进行检测。他们将确保业主用水安全,同时他们也在走程序,申请将小区的供水系统,无偿移交长沙水业集团有限公司进行管理,现在已经进行民意调查,征求业主签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