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湖南气象网

  原标题:未来一周阴雨“取代”阳光成湖南天气主角

  湖南持续晴朗天气即将结束,明天(12月1日)起,阴雨将“取代”阳光,成为三湘天气舞台主角。预计今天永州、吉首等湘南、湘西地区有弱降雨,其他地区晴天转多云;明天起,湖南开启阴雨模式,1至7日都将有降雨发生。

  据实况统计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全省晴天间多云;最高气温湘西北20~22℃,其他地区23~25℃,最低气温8~10℃。

  今天早晨吉首、石门等湘西及湘中以北大部分地区出现了大雾。监测显示,今天上午08时,临湘、石门、桑植、辰溪4县市能见度仅100米,汨罗、慈利、洪江3县市能见度不足100米。据@湖南高速警察 消息称,截止到上午十点,益阳、长沙、岳阳部分路段和收费站仍然因大雾天气而实行临时管制。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全省降雨日数多。预计今天永州、吉首等湘南、湘西地区多云转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晴天转多云;12月1至7日有降雨发生,其中明天全省阴天有小雨,吉首、郴州等湘西北、湘东南局部中雨,湘北部分地区早晨有雾;3日湘中局地中到大雨。

  未来一周冷空气活跃,气温由前期的偏高逐渐转为正常略偏低,4日、6至7日有两次冷空气过程,降温较为明显。预计今天最高气温湘南20~22℃,其他地区18~20℃,明天最高气温湘西北15~17℃,其他地区18~20℃,明天最低气温11~13℃。

  明起湖南进入阴雨模式,气象专家提醒,注意防范持续阴雨天气对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同时关注降雨造成的道路湿滑和能见度下降对交通运输的不利影响。

(湖南气象网 中国天气网)(湖南气象网 中国天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