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湖南气象网

  近日,湖南开启连晴模式,大雾天气也趁机现身,对交通出行造成较大影响。预计29日全省晴天间多云;30日吉首、永州等湘西、湘南地区多云转小雨,其他地区多云到晴天,大部分地区早晨有大雾;12月1日起,湖南开启阴雨模式。

  据实况监测显示,昨天(28日)08时至今天08时,全省晴天间多云;最高气温21~23℃,最低气温8~10℃。今晨08时,湖南多地大雾弥漫,监测显示岳阳、平江、浏阳等25县市能见度不超过500米,其中岳阳、沅江、慈利等10县市能见度仅100米,汉寿能见度不足100米。

  大雾对交通出行带来一定影响。据@湖南高速警察 消息称,今天上午9时许,湖南因起雾10条高速、共49个收费站实行交通管制,车辆只出不进,共涉及湘潭、张家界、娄底、怀化、常德支队辖区。截至上午10时10分许,仍有4条高速、1条主干道、共12个收费站实行交通管制,车辆只出不进。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29日全省以晴天间多云为主;30日吉首、永州等湘西、湘南地区多云转小雨,其他地区多云到晴天,大部分地区早晨有大雾;12月1至5日有降雨发生,其中3日永州、郴州等湘南局地中到大雨。

  冷空气频繁,昼夜温差较大,气温整体呈下降趋势,30至1日、3至4日有弱冷空气影响。预计今天最高气温21~23℃,明天最高气温20~22℃,明天最低气温9~11℃。

  明晨湖南大部地区早晨依旧有雾,将对道路交通安全造成不利影响,专家提醒司机朋友最好提前了解天气和路况信息,注意交通安全,雾天驾车出行需减速慢行,与前车保持足够安全车距,不要急刹车,防止追尾。此外,昼夜温差较大,公众要注意适时增减衣物,谨防感冒。(湖南气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