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从2019年元旦起

  彭德怀纪念馆

  每周星期一闭馆

  (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

  彭德怀纪念馆关于实施星期一闭馆的公告

  为进一步加强景区景点管理,提升展陈质量和服务品质,给广大游客朋友提供更加安全舒适的参观环境,彭德怀纪念馆自2019年1月1日起,每周星期一闭馆(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对设施设备进行维修维护和工作人员进行培训学习。请各旅行团队、旅游参观者注意调整游览、参观时间。开放时间:星期二到星期日9:00-17:00。由此给大家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特此公告。

  彭德怀纪念馆

  2018年11月19日

(资料图)(资料图)

  彭德怀纪念馆位于湖南省湘潭乌石镇彭德怀故居对面的200米的卧虎山上,依山而建,与彭德怀故居遥相呼应,占地面积8公顷。纪念馆采用中国传统式庭院布局,富有浓厚地方色彩的马头墙门廊、青灰瓦屋。

  彭德怀纪念馆于1998年彭德怀诞辰100周年之际建成开馆,是以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彭德怀故居为依托建立起来的全国唯一一座完整、系统地介绍彭德怀同志生平业绩的传记性专馆。这里距湖南著名旅游景区南岳衡山85公里,韶山毛泽东故里38公里,宁乡花明楼刘少奇故里65公里,与韶山、花明楼共同构成湖南伟人故里“红三角”。

  这里有浓缩元帅光辉战斗一生的彭德怀生平业绩陈列;有佐证元帅实事求是、坚持真理高尚品德的彭德怀故居;有展示元帅勇往直前、无私无畏英雄气概的彭德怀铜像;有弘扬元帅光明磊落、刚正不阿伟大人格的德怀亭;有埋藏元帅铮铮忠骨的德怀墓。

  自开馆以来,相继获得的国家级荣誉有: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4A级旅游景区、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百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中国红色旅游十大景区、全国十大陈列展览精品和国家二级博物馆。相继被上海同济大学、湖南大学、中国农业银行上海分行、湖南步步高连锁有限公司等160余家企事业单位确定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德育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