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F比赛颁奖典礼现场。本文供图/长沙市电竞协会IEF比赛颁奖典礼现场。本文供图/长沙市电竞协会

  红网时刻11月26日讯(记者 符洹雨)11月25日,在韩国济州岛举行的2018国际电子竞技嘉年华(IEF)总决赛中,由“电竞湘军”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组成的中国代表队在决赛中2-0击败了韩国队,获得AOV项目(Arena of Valor,王者荣耀国际版)总冠军。本次参赛共有5人,均是来自湖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他们分别是:陈伟杰、周文龙、洪兆辉、余江枫、唐飞鹰。

代表中国队夺得冠军的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子们。代表中国队夺得冠军的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子们。

  据红网体育记者了解,国际数字娱乐嘉年华(International E-Culture Festival ,简称:IEF)前身是2005年创办的中韩电子竞技大赛(CKCG),2006年改为现名,是全球首个由多个国家政府共同发起的、跨国界的数字娱乐盛会。2017年,IEF迎来全面升级,赛事规模、奖金和选手含金量得到了大幅提升。

  如今,IEF已是极具影响力的世界顶级电竞赛事。因此,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子们夺得的本次冠军可谓含金量十足。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的采访时,选手陈伟杰兴奋地告诉记者:“能够通过电竞的方式,为国家争一次光,我觉得很骄傲!很自豪!”

资料图:电竞比赛。资料图:电竞比赛。

  红网体育记者就此事对长沙市电子竞技运动协会秘书长皮昕炜进行了采访。皮昕炜告诉记者:“得到这样的消息后,我们都很高兴!这是长沙乃至湖南高校电竞又一座新的丰碑!”

  皮昕炜同时表示,虽然湖南一直都是中国电竞人才的强省,人才不断涌现,但是没有自己的职业电竞俱乐部,是目前湖南电竞发展所面临的最大问题。这次夺冠能够让更多的职业电竞俱乐部将目光持续放在湖南,放在湖南的电竞人才基地上。对于湖南电竞而言,这是一个向外展示湖南的机会,能够让更多的职业电竞俱乐部考虑在未来落户湖南。

2018对于中国电竞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中国队不仅在亚运会电竞表演项目上夺得两枚金牌,更收获了英雄联盟S8全球总冠军。2018对于中国电竞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中国队不仅在亚运会电竞表演项目上夺得两枚金牌,更收获了英雄联盟S8全球总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