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常德临澧县纪委监委对3起违规操办喜庆事宜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

  新安镇杉龙岗村村委委员叶春娥违规操办丈夫生日宴问题。2018年4月21日,叶春娥在自己家中为丈夫举办六十岁生日宴,共办宴席7桌,收受4名非亲戚人员礼金1800元,在社会上造成了不良影响。2018年5月,叶春娥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规收受的礼金予以退还。

  新安镇龙凤村党总支委员、村委委员孙群违规操办儿子升学宴问题。2018年4月16日至4月17日,孙群在自己家附近私人农场为儿子举办升学宴,共办宴席20桌,收受亲戚之外12名本村干部、党员礼金4200元,在社会上造成了不良影响。2018年5月,孙群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规收受的礼金予以退还。

  临澧县交通运输局道路运输管理处工作人员叶祥林违规操办乔迁宴及生日宴问题。2018年4月21日,叶祥林在华城大酒店为妻子举办生日宴及乔迁宴,共办宴席14桌,收受红包礼金9000元,在社会上造成了不良影响。2018年5月,叶祥林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规收受的礼金予以退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