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人被查处。驾驶人被查处。

  红网时刻11月14日讯(通讯员 刘小满 苏莹)11月13日,常德交警查获一个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的男子。

  当天上午,常德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二中队民警在常德城区洞庭大道宏大路口依托查缉布控系统,开展机动车假牌、套牌和未年检等重点交通违法整治行动。行动中,民警发现一辆牌号为湘J09**C的车辆涉嫌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当民警依法将车辆拦下接受检查时,驾驶人郑某波还对此事不以为然。经过民警的耐心教育,郑某波逐渐认识到自己交通违法的严重危害,并承认了自己的违法行为。民警依法扣留车辆并开具《公安交通管理行政强制措施凭证》。郑某波伪造机动车检验标志交通违法将面临15日以内行政拘留、罚款2500元的严厉处罚,真是得不偿失,后悔不已。

  交警提示:根据《中国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六条规定,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有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的行为。同时,对于有侥幸心理,想要“瞒天过海”的车主,交警想说:交警的高科技“武器”可多了,只要你敢违法,就一定会被逮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