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岳阳县通报3起“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典型案件。

  1。新开镇原新开村报账员胡仙桃侵占集体资金问题。

  2014年,新开镇原新开村报账员胡仙桃与该村村主任彭某某争取到某企业赞助该村东山路拓宽改造款10000元。胡仙桃领款后将其中的4500元据为己有。2018年8月,胡仙桃将违纪款上交入账。2018年10月,胡仙桃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柏祥镇万寿村党总支部副书记黄拥军虚列工程项目套取专项资金问题。

  2015年4月至2016年2月,时任万寿村党支部书记黄拥军伙同他人虚列工程项目,骗取“现代农业生产发展”专项资金15万元作为其他用途。其中黄拥军支配的专项资金5万元,3万元支付该村枫梓塘工程款、1万元用于该村黄泥塘维修,剩余1万元用于该村其他开支。2018年9月,黄拥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黄沙街茶场栏河村党支部副书记吴红力、村主任吴六六虚报骗取国家集中育秧补贴、双季稻和良种补贴问题。

  2011年至2013年,吴红力任黄沙街镇茶场栏河村党支部书记期间,该村以虚报项目的手段,骗取国家集中育秧补贴资金、双季稻和良种补贴资金69381元,用于村集体其他开支。2014年至2017年,吴六六任黄沙街茶场栏河村村主兼报账员期间,该村以虚报项目的手段,骗取国家集中育秧补贴资金、双季稻和良种补贴资金121392元,用于村集体其他开支。2018年9月,吴红力、吴六六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