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废水直排。企业废水直排。

  红网时刻湘潭11月13日讯(通讯员 刘婷 王疆南 记者 楚湟)为配合做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湘潭市雨湖区环保局加大对各企业的巡查力度,全面排查环保突出问题。日前,雨湖区环保局在日常巡查过程中发现湖南湘之浓食品有限公司存在废水直排的现象,当即进行立案查处,责令该公司整改到位,并处以10万元罚款。

  在排查过程中,环保执法人员发现,湖南湘之浓食品有限公司存在废水直排现象,而且排放的废水去向与前段时间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的“先锋街道先锋工业园中有橡胶厂废水排入下游中心村”信访件信息吻合。

  据调查,该单位在生产过程中部分废水未按要求进入污水处理设施,而是直接排放至厂区西侧下水道内。雨湖区环保局已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对下水道内的废水进行采样。该单位负责人罗某表示,对废水直排并不知情,并称是现场将所有管道打开进行检查后才发现东边收集池水泵已损坏,导致收集池废水未及时抽走、直接溢出。

  环保执法人员现场查封了该公司生产用电的电闸,并要求该单位立即进行整改。当天晚上,已全部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