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11月13日讯(通讯员 刘亚平 贾文婷)11月12日,一名老太在列车上因一点小纠纷,扇了一名老头的耳光。老头并不还手,坚持以理服人。在乘警的调解下,心怀善意的老头愿意和解,让这名打人的老太一时自愧难当,主动向老头赔礼道歉,才算平息了纠纷。

  当天中午12时许,由北京西开往怀化的K267次列车从张家界站开车后不久,列车乘警接到旅客报告,卧铺车厢有两位老人发生口角,争吵十分激烈。乘警立即赶赴现场,进行调查处理。经了解,老太姓张,今年70岁,湘西吉首人。上车前,因为家事的烦恼,情绪一直不好,连三餐饭都没有吃,就在自己的铺位上躺着。

  列车快到张家界站时,老太去上厕所,回来时发现自己的铺位上,坐着从张家界站上车的一位老头,而且看到对方的行李箱占用了自己的空间时,她情绪更加激动,上前质问老头,为何占了她的铺位,老头解释上车时人多行李重,等人少一些再去找自己铺位。可失控的老太却不由分说,上前“啪”地给了老头一记耳光,老头没有回手,只是质问老太:“你不讲道理,怎么随便打人呢?”为此,二人争吵了起来。

  乘警经过调解,批评了老太随便动手打人的过激行为,表扬了老头以理服人的高姿态。当老头得知老太因为家事的烦恼,而引起的情绪失控时,表示愿意和解不再追究。老太对自己的一时冲动也很后悔,一再向老头赔礼道歉,紧张的气氛顿时变得和谐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