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株洲11月12日讯(通讯员 阎俊 魏天宇)事业不顺、家庭矛盾,是大多数人都会遇到的情况,33岁黎某发泄的方式却十分极端——他潜入原老板做生意的市场,连偷了包括原老板在内的5个门面,结果被抓了现行。

  湖南省株洲市芦淞公安分局建宁派出所民警介绍,在“百日会战”大巡防中,警方加大了对辖区内各大市场周边的巡防警力与巡逻频次。11月8日晚上9点左右,他们发现一可疑男子出没,随后进行了跟踪调查,最终与市场保安一起将男子抓获,此人便是33岁的黎某。

  经查,当日下午5点多钟,黎某潜入某市场6楼,躲藏在隐蔽处。待清场、巡逻完毕之后,他便开始撬锁大肆盗窃门店,一共盗窃了5间门店中的6000余元现金。其中一被盗门店的老板认出,这个黎某曾是他的员工。

  这又是怎么回事呢?办案民警介绍,黎某确实曾在其中一家门店打过工,为门店做平面设计。今年四五月份离职之时,他与老板因工资结算的事情发生了矛盾。“嫌疑人从广东回株洲这五六年时间内换过几份工作,经济上一直不太稳定,期间还买了房和车,每月需要承担几千元贷款。”从这家店离职之后,黎某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所以对工资结算的事也越来越耿耿于怀,冲动之下就选择了用盗窃的方式进行报复的。

  “黎某没有前科,被抓之后非常后悔。”办案民警表示,希望大家能正确对待生活中的挫折与情绪上的负能量,不要因一时失意或一时冲动,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