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南人,7549000000元!

  昨天,你买买买了吗?11月11日零点一过,各家电商的交易额数据一路飙涨。天猫21秒成交额破10亿、比去年再快7秒!截至11月11日24点,2018天猫双11全天成交额居然高达2135亿!

  湖南消费金额全国排名第11位

  这个双十一,湖南购买力惊人,淘宝天猫双十一期间湖南省累计消费金额全国排名第11位,成交总额高达75.49亿。而到19点38分37秒,湖南的交易额已经突破了去年双十一全天的湖南交易总额。这个几十亿的大项目,其中是不是有你的一份功劳?

  双十一各市州消费排名 90后成消费主力军

  从省内城市消费情况来看,长沙市以304.66千万元的消费金额排名第一,紧随其后的是消费52.95千万元的衡阳市、消费52.53千万元的岳阳市、消费46.63千万元的株洲市以及消费43.09千万元的常德市。

  在湖南所有的剁手党中,90后是绝对消费主力,其次是80后70后。

  湖南最喜爱的商品大部分是保暖衣物

  从具体品类来看,湖南人最爱买羽绒服、手机、毛呢外套、靴子和棉衣,看来冬天保暖是湖南人最最最急迫关注的事情。

  而在90后、80后、70后纷纷加入羽绒服、毛呢外套大军之际,00后却将目光锁定在了棉衣、休闲鞋、卫衣、笔记本电脑、手机等商品中,不加入保暖大军的00后是因为年轻不怕冷么?

  会玩、懂吃的湖南人,今年在消费上有哪些特色呢?

  据统计,湖南人最爱买的土特产是三七、枣类制品、瓜子、大米和牛肉;买的最多的进口商品是保健食品、牛奶粉、面膜、纸尿裤和面部精华。如此看来,养生保健也是湖南人密切关注的话题。

  从品牌来看,苹果、美的、海尔、小米、格力等品牌深受湖南各个年龄层消费者的喜爱。

  旅游方面,湖南人最想去的境外旅游目的地是泰国、中国香港、日本、中国澳门和马来西亚。

  湖南人买得欢,湘企也赚得不少

  天猫数据显示,湖南省今年双十一对外销售成交额总计17.95亿元。在分行业品牌间的“厮杀”中,本土湘企和不少在外湘商品牌都取得了不错的双十一战绩,在多个品类中都名列前茅。其中,湖南对外销售最多的商品的是纸尿裤、面膜、保健食品、医疗器械和棉衣。(本文数据来源:阿里数据)

  时刻新闻记者 翁子茜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