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从9月20号有病,到9月30号检查出来白血病,10月1日到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来住院,他爸爸3号来看孩子,说说话,4号就走了。8号到10号又来了一次,不但没有给我们钱,走的时候还问我要了30元路费。你说我该怎么办?我的眼泪也哭干了,我要为了孩子,坚强起来,再苦再难总要努力吧!”35岁的罗小燕在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附近的出租屋里说着。

贫血变成了白血病贫血变成了白血病

  2018年7月,瞿思博和姐姐瞿晶晶跟随母亲罗小燕在母亲打工的地方广东东莞市厚街镇过暑假。7月11日,瞿思博流鼻血不止,罗小燕带他去厚街人民医院耳鼻喉科做检查,医生说,没有什么问题,又做了血常规检查,血红蛋白有一点低,医生说有点贫血呀!罗小燕就把瞿思博带回家,补补营养。9月份开学,到了9月20号,瞿思博感到浑身无力,发烧,面色苍白。25日,罗小燕带瞿思博又去厚街人民医院检查,血红蛋白低的很,医生让住院全面检查,当时没有住院,就去了他们常去的诊所输水吃药,26日27日两天还是高烧不退,罗小燕带着瞿思博又去厚街人民医院住院做了全面检查,28日做了骨穿刺,诊断为:急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

  10月1日,罗小燕带着瞿思博连夜赶回到湖南老家,来到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又做了更加全面检查,直接开始了化疗之路。到10月27日,第一个疗程结束,目前已经开始第二个疗程。已经花费了近7万元。医生说这个病有70-80%好的希望,这无疑给了罗小燕莫大的希望。但是至少需要化疗十几个疗程,周期在一年以上,具体结果看化疗康复情况。费用40万左右,给了罗小燕当头一棒。

  据罗小燕讲:瞿思博的爸爸瞿艳雄今年39岁,在广东省中山市一家塑料厂打工,月收入4000多元,前几年还好一些,后来不知道干什么,欠了好多信用卡的钱还不上,银行天天催账。2015年他们俩还提出了离婚,但是没有离成。女儿瞿晶晶15岁,在衡阳市衡东县上高一,儿子上小学,这几年基本对家里不管不问,一大家子都是罗小燕在操心。

  瞿思博的爷爷瞿庚成,已经65岁了,前一段时间还在饭店里打工,自从孙子有病以后,为了孙子治病要四处讨钱(借钱),就没有去打工了,奶奶王咏雪一直就是务农照顾家里事情。

  孙子瞿思博生病住院之后,爷爷奶奶把自己的养老钱和“棺材本”都拿了出来,又借了两万元,一共9万元分三次送到医院。

  爷爷跑前跑后,找学校,找村里,想为孙子多筹一点钱。摄影师到家里去的时候,正好赶上爷爷瞿庚成出去借钱,但是没有借到。他就约了村里同族的一些人到家里来,一起想想办法。村里人知道情况后,自发组织捐款,捐了将近五千元,瞿庚成都一一记在了本子上。

  可是这对于孙子瞿思博的几十万的医疗费相差甚远。两位老人整天一筹莫展,吃不下饭,睡不好觉。奶奶王咏雪原来初一,十五早上给瞿氏祖先上香的习惯,也改成每天早上就给瞿氏祖先上香,保佑自己的孙子能够早一天康复,不再受病痛的折磨。

  罗小燕在湘雅医院的旁边租了房子,但是没有办法去住。儿子就她一个人照顾,一步也不能离开。他一方面是自己做饭为了给孩子补充营养,另一方面也就是为了省钱。儿子瞿思博化疗后反应非常强烈,基本上是吃一点就吐,但是不吃还不行。

  瞿思博所在学校同学们也组织了捐款,好多小伙伴给小思博做了祝福卡片,祝愿他早日康复,返回到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