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刘晓洁通讯员彭冲)11月10日上午,湘北人才市场招聘会现场人声鼎沸,热闹非凡,一群特殊的求职者正在这里寻找心仪的工作岗位-----她们是驻岳部队的随军家属,最可爱的“军嫂”。    

  随军家属安置就业工作,是贯彻国家和省市随军家属安置有关政策、保障随军家属优待、增强部队凝聚力战斗力的重要举措。为妥善解决驻岳部队随军家属就业难的问题,市人社局积极作为,联合市民政局、岳阳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共同举办了这次驻岳部队随军家属专场招聘会。为提高就业成功率,岳阳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在前期收集军嫂就业意愿的基础上,精心组织了80多家用工规范、待遇较好、与军嫂就业意愿匹配度高的企业参会。而中科电气、昌德化工、科伦制药等一批岳阳名优企业也纷纷表示愿意降低门槛,多吸纳一些军嫂就业,践行企业拥军优属的社会责任。 

  招聘会现场,军嫂们在用人单位展位认真观看、反复咨询、递上简历,气氛热烈。“希望在这里找到合适的工作,还要方便照顾家庭。”丈夫在市军分区工作的王女士说,丈夫调到岳阳来已工作半年,她从老家辞了工作来岳阳后就一直没就业,希望通过这次招聘会重返工作岗位。

  据统计,昨日上午共有15位军嫂与企业达成初步用工意向。 近年来,市人社局始终把解决随军家属就业难的问题摆在重要位置,积极为驻岳部队随军家属与在岳企业搭建双向选择平台,开创了我市拥军优属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