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一网讯(记者 曾兰 实习生 张晗)“太吓人了,安装空调不小心从十楼摔了下来。现在的‘蜘蛛侠’不容易呀。”11月9日下午,一条微信视频在常德人朋友圈引起了广泛关注,视频显示一名男子正被急救人员抬上担架。

  视频拍摄者,家住常德市武陵区天源星城小区的刘女士告诉记者,当日下午1点20分左右,她路过小区6栋时看见一名男子被急救人员抬上担架。该男子外表看起来并无明显伤痕,只是手臂摆放的姿势比较僵硬,并不时发出痛苦的呻吟。刘女士一问保安才知道,该男子是一名空调安装人员,在十楼安装空调时不慎摔下。随后,该男子被送往常德市第一中医院进行救治。

  11月10日早上,记者来到事发现场,发现男子坠楼处是一片灌木丛,且周围种有很多树木,灌木丛上散落着不少折断了的树枝。该小区物业公司陈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空调安装人员都会系安全绳,但不知道为什么会摔下来,所幸摔下来时先掉在了树上,可能是树枝和灌木的缓冲救了他一命。

事发现场的灌木丛上散落着不少断树枝。尚一网记者 曾兰 实习生 张晗 摄事发现场的灌木丛上散落着不少断树枝。尚一网记者 曾兰 实习生 张晗 摄
事发现场。尚一网记者 曾兰 实习生 张晗 摄事发现场。尚一网记者 曾兰 实习生 张晗 摄
视频截图视频截图

  常德市第一中医院外三科副主任医师肖婷告诉记者,坠楼男子送往医院时神志清醒。经检查,除了血气胸和双上肢骨折,其他并无大碍。目前,患者生命体征平稳,正在接受进一步的检查和治疗。其具体坠楼原因尚待进一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