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一网讯(记者 蔡文龙)8月15日,常德晚报曾报道过市城区金色晓岛小区有部分业主破墙开后门、毁坏公共绿化带私修小路一事。11月8日上午,负责穿紫河风光带养管的常德市经山水投资有限公司将23条私家过道全部拆除。

  因为金色晓岛小区与穿紫河风光带仅隔着一层铁艺围墙,23位业主将铁艺围墙锯开安上了一扇扇铁门,在铁门外的绿化带上铺了石块,形成了一条条可直通风光带的小路,俨然就是私家走廊。这一违建行为经本报报道后,引发了市人大、市园林局、市城管等部门关注,责令相关部门依法依规处置。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湖南后,“武陵区穿紫河绿化带私人拆除违法占地20条左右,望恢复绿化植被道路”被列为了信访件。

  对照上级部门的整改方案,我市积极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交办问题。“风光带上的水泥路面、石板等已被全部铲除,总面积达500多平方米。”昨日,在拆除现场,常德市经山水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拆除后,他们将在绿化带重新栽种草皮、绿植、花卉等,争取在一周内恢复穿紫河风光带原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