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长沙海关查获非法入境“玛卡”根茎

  湖南经视频道11月8日讯 玛卡,网传其根茎具有诸多保健功效。今日,长沙海关驻黄花机场办事处竟然从一个美国入境的快件中,也发现了玛卡根茎。这个申报名为干果的快递,也成为了湖南口岸首次查获的非法入境玛卡根茎。

  长沙海关驻黄花机场办事处工作人员唐剑丽介绍,当时就是这个包裹申报为干果,但是打开之后,发现里面根本没有干果。还有这么一塑料袋东西,打开之后,发现里面是马卡根茎。

  海关工作人员介绍,这个快递包裹不仅涉嫌瞒报,而且这袋共计0.8公斤的玛卡根茎,没有通过任何的检验检疫,有可能携带病菌。

  在老百姓眼中,玛卡是食药两用品,似乎没什么危害,但是这些外来玛卡根茎入境,威胁可并没有那么简单。

  长沙海关驻黄花机场办事处 副主任科员 唐剑丽:这种东西生长能力强、抗恶劣环境能力强,外来物种在本地之后,会造成土壤营养成分失衡,对周边生态造成重大影响。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类似未经检测的动植物,是明确属于禁止进境物。长沙海关也提醒各位消费者以及快件运营者,务必了解我们国家相关法律规定,维护我国生态环境安全和农业安全。长沙海关将进行销毁。

  (湖南经视频道 经视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