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在线客户端11月8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记者 陈姿雯)“现在晒衣服在窗外,每件衣物上有五六个臭虫,室内也飞进很多臭虫和害虫,严重影响居民生活。” 11月6日,市民魏女士在湘潭在线《民情在线》栏目留言,反映她所居住的城东地税局小区旁,有一块空地杂草丛生,臭虫滋生,无人管理,导致居民都不敢将衣物晾晒在外面。近日,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对此事进行了采访。

  城东地税局小区属于岳塘区宝塔街道红旗社区,小区居民魏女士说,前段时间气温很高,她将一些衣物和被子晾晒在阳台上,但经常有大量指甲片大小的臭虫从窗户外爬进来,附着在被子、衣物上。

  “有时候一条裤子上有七八只臭虫,发出难闻的气味。”魏女士说,小区有专门的物业负责保洁,且定期对绿色植物进行修剪和开展防虫治理,倒是与他们有一墙之隔的一块空地,无人管理,杂草丛生。我们从魏女士家的阳台看到,该小区东边有一大片被围墙围住的空地,一些植物长得比围墙还高。她认为,这块空地是臭虫的滋生地,加上前段时间气温升高才导致臭虫到处飞。

  这块空地由谁管理?能否采取相应措施?带着疑问,记者找到宝塔街道相关负责人了解情况。该负责人告知,该空地原本属于红旗农场,后来农场改制,该地块被处置给湘潭城乡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城发集团”)。2016年,政府将该地区规划为月华北路,相关单位、部门配合对该地块做了土地平整,并建起了围墙。

  城发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1月,因项目流转,该地块又移交给了湘潭地产集团经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地产集团”)。在得知此情况后,地产集团相关负责人回复,月华北路因种种原因暂时搁浅,因为项目停滞,并未完成项目整体移交工作,该项目主体责任单位一直未明确。为了响应创文工作的要求,地产集团曾临时对破损围挡进行了修补和喷绘,对地块内的建筑垃圾进行了清运,但该地块仍然处于空置状态。针对周围居民反映的该地块杂草丛生、蚊虫滋生的情况,经过实地查勘,该处为靠近福星中路部分,此处靠道路区域已由国土局进行绿化用地整理,在靠近围墙处有附近村民自行开垦进行蔬菜种植。魏女士反映的问题或由村民种菜导致。